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彭阳县院 > 未检工作 > 正文
利剑护蕾 守“未”成长——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活动
2023-12-12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3-12-12

 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,预防性侵害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,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,12月8日彭阳县人民检察院“小白杨”检察官受县妇联邀请,走进县一小、县三小,为即将升入初中的同学们带去了以《青春的注解》为主题的预防性侵害普法课程。
  “仅仅只是身体上的接触才属于性侵害吗?”
  “性侵害的被害人都是女生吗?男生很安全吗?”
  “面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,那么对熟人呢?”
  普法课堂中,检察官通过一问一答互动形式,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,使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预防性侵害有关的法律知识,既提高了法治素养又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。课堂现场还以视频播放、案例分析的形式,从什么是性侵害、性侵害的情形及认识误区、“自愿性”性侵害的危害、预防措施等方面,向同学们讲解了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和法律规定。
  最后,检察官还寄语同学们: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刚健的生命气息、独立自强的人格理想、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、自尊自爱的品格!用法律利剑保护自己,用昂扬激情拥抱青春!
  今后,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实际行动擦亮“小白杨”未检品牌,秉持成风化人的理念,持续推动落实“一号检察建议”,携手妇联、民政、学校促进平安校园建设,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。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